琼玖.

这回是你在捣乱

#2.14 锤基不能默不作声#

#我磕的cp 2.14要有点排面#

“来跟你道个别。据说我们的世界有平行的宇宙,发生着差不多的事,我打算去看看。”想去看看那个身影,是否会出现?

“我想警告你的是不要太高估自己。在这个宇宙中,你是较强的智慧生命,你能控制雷电,有人敬你为神。但在其他宇宙中……你甚至不一定能到达其他宇宙,宇宙间不是紧紧相连的,很可能有我们无法了解的‘缓冲带’。”

“我只是想去看看。我是雷神,不会出什么事的。”

“Thor,不得不说有时你真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。”

Thor笑了笑,眼神比以往还要沉静与坚定,“我倒是想要你帮我算算我还有什么可以失去呢。现在任何一个信念都可以让我赴汤蹈火。任何。”

Dr.Strange神色如常,懒得去揭穿他搪塞的话。他太明白Thor的执念在哪了。



“你甚至无法到达其他宇宙!”ThorThor被困在宇宙间隙时重又想起Dr.Strange对他说的话,有些尴尬地笑了笑,可真是会算啊。

身边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发出光亮的东西,也并没有形成雷电的条件,唯一留在身上的是那把锤子。纯粹的黑暗中Thor抱着这把锤子,恍惚中像却是抱着另一把:Thor回想起在阿斯加德第一次举起的那把,那般情形:勇气、力量、荣光、掌声、欢呼……以及,人群中目所能及的他——

绿色的眼眸,清澈得让人心惊;稚嫩的脸庞,不甘的神色暗暗流露;少年的腰身,欣长挺拔无法忽视。如毒蛇一般冷厉又吸引人。

Thor仿佛回到了当年那一幕,却突然慌乱了起来,他想把雷神之锤递给Loki,他想让他接受万人景仰,他想得绞尽脑汁:到底要做什么,到底要怎样改变,他们才不会渐行渐远?Loki才能一直在自己身边,不要让自己明白了他一直爱自己却最终让他无法控制地失去他?

Thor突然不着急了,他细而又细地回想了与Loki在一起点滴,万般详实地回想了他的Loki的音容笑貌。他忽地明白了一件事,他的Loki只有一个,无论是喜欢变出蛇吓唬他的小屁孩;还是在他身后暗自较劲爱施幻术的小伙子;亦或是之后一次次与他争斗又并肩的神……都只有一个。无论其他的宇宙与自己所处的再相似,终归等同。没有谁等于他的Loki。

Thor依旧抱着自己的锤子,或者说板斧。看起来很满足又平静,因为他想明白了很重要的事。



墨色中蓝光一闪,留下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:“在搞什么呀,这个蠢货。”




【P.S.很久没写东西了,所以不但短而且短!dbq但还是想写!锤基太好了呜呜】

评论

热度(9)